塘桥夜话『龙蟒』(中)

#我知道你们这些人喜欢糖也不讨厌刀。

#喊着追杀我,相信你们还是爱我的哈哈哈。

#圈地自萌,真人无关。

#OOC归我,这个锅我背。

#感谢所有点小红手,推荐,评论的小伙伴我爱你们么么大。

#这里饼砸,欢迎勾搭。

【以上!】

『第七年风霜摧剐,流着泪将心剖挖,以热血浇灌凛冬枯瘦枝桠。』

少年时期,许昕曾经以为,马龙是他的整个世界,没有谁可以代替。

从马龙平时对他的一些小细节,许昕就认定马龙也是跟他相同的情感。

但不敢问,也不会去问,认定的同时心里又有一丝丝的不安。

没有万全的把握去确定,缩得像个带壳的乌龟。

#你根本就是自己在瞎胡闹#

当马龙提出要先退役并且不留在国家队当教练了,许昕不知道自己那天晚上的欢送会是怎么过的。

他确实难受,确实想哭,确实想抱住马龙跟他说不要走,跟他说他还有一个默默喜欢着他的师弟。

可是,这样只会给别人造成无端的惊吓吧。

许昕觉得自己的心口好疼,今年他喜欢马龙刚好七年。

#本来打算熬过今年就不去想他的。该死的。#

觥筹交错,灯光迷离,欢送会上大家的情绪都很高涨。马龙端着酒杯一个个的跟朋友们道别。

到许昕面前的时候,

"昕儿,师兄这么早就退役了,有点对不住啊。以后没有师兄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,也要帮师兄带好下面的师弟师妹。嗯?"

许昕就着灯光审视着他师兄的脸,

#怎么就这么好看呢。#

马龙见许昕没说话,以为他喝懵了,急忙又问了两句,

"昕儿?你还好吗?"

谁知道许昕突然抱上来,马龙猝不及防,酒也打翻了。

许昕抱着不撒手,带着酒气的声音在马龙耳边响起,

"师兄,我真的好想把我的心给你看,"

下一秒,许昕就哭的像个孩子,

"师兄,我不能没有你。"

酒打翻在马龙的胸口 ,晕出一片殷红。

『那一段难得情事最难的是抽身放下,飞天遁地未逃出跗骨刑枷。』

被马龙宠着的日子对许昕来说那是相当好的时光,好到在后来的日子里,许昕都觉得,

师兄就像一场梦,很美很美的梦。

许昕从来不曾去想象过师兄会答应他的表白。

热恋中的许昕也从来不曾想象过,师兄离开他会是什么样子。

他从来都不想,从来都只愿意活在当下,所以他笑得没心没肺,却也哭得让人心碎。

方博问,

"许昕你能不能给自己点活路?"

"可是我什么都没有了。"

当他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就只能依赖着过去存活。过去的温香软语,床榻上厮磨着耳畔的温热情话,都随着马龙的离去,而演变成了光怪陆离。

一段段甜美的过往,都变成一块块丑陋的伤疤。和那些得了风湿病的人一样。

一想到马龙,许昕的心口处就会疼得他说不出话来。

不管过了五年,十年,十五年,甚至一辈子。

只要许昕的心脏还在跳动,那么这凌迟般的酷刑,就不会消失。

很久以后,方博把一束花放在许昕墓前,

"大昕,该放下了。"

可是转念却又想起,许昕生前最后一刻,嘴里呢喃的,

还是马龙的名字。

『拾不得春花秋云,一方枯井坐镇,也许无端虚构出轰烈年份。』

退役了,大满贯也拿到了,自己这个男乒最二的也娶到女乒最好看的了。

应该,没有什么好不满足的了。可是为什么,还会有种缺失感?

许昕扪心自问,他爱姚彦胜过他的生命。但是如果可以,他愿意和马龙一起失去生命。

就算满目尽是黑暗,我也要握紧你的手。

如果当初马龙同意了,是不是现在就会都不一样。

这样,他就会失去姚彦,也会失去他们现在,还未出世的孩子。

但是许昕心里的声音,竟然叫嚣着我愿意。

他被自己吓了一跳。

他并非不爱姚彦,只是他心里还有一个位置,是留给马龙的。

#我这么贪心的人,老天爷也会讨厌的吧。#

可是当他想起他曾经的每一寸肌肤,每一滴血液都习惯了马龙,他就没办法轻轻松松的甩掉那些旧时光。

阖上眼,脑海里浮现的就是他的笑颜,他窘迫的时候,生气的时候,被他依赖的时候,甚至是,推开他的时候。

不管是哪个样子的他,许昕都觉得,

#为什么当初没有狠狠抓紧你#

"老公,吃饭啦。"

餐厅传来姚彦的声音,

许昕对自己说,

"醒醒吧,没可能。"

『只夏夜星空几寸,似他眉眼动人,牵动我贫瘠魂魄一刻伤神。』

徐州夏天的夜晚,竟有些凉意。

马龙第一次跟许昕回到他的城市,因为马龙父母在外旅游,反正家里的没人。

两个人开了几瓶啤酒,往天台上一坐,就开始胡天胡地的乱侃。

虽然跟师弟都是一直单独相处,住在一块。但是每天训练这么累,大家都是想着回宿舍快点洗澡然后恨不得睡到地老天荒。

作为主力他们俩被练得尤其狠,那段时间,马龙和许昕基本上都是沾床就睡,往死里睡。

像现在这样没有压力,没有训练地坐在一起谈天说地,还是头一回。

近距离观察师弟,也是头一回。

"师兄,我跟你说个事儿啊,你可别告诉别人,这要是刘指导知道了,指不定怎么怼我呢。"

"行啊你,还有秘密了。说吧,师兄给你担着。"

许昕属于第一眼看不怎么样,但是越看越讨人喜欢的那种。现在讲起自己的开心事,满眼都是笑意,马龙看着他也跟着笑起来,

#真是好喜欢啊。#

"那我说啦,我打算里约回来就娶姚彦。"

马龙脸上的笑容凝固住了。

许昕没听见师兄回话,以为师兄要教育他呢,急忙又问了一句,

"师兄你看这咋整啊?"

"这,这不挺好的吗。"

一瞬间,马龙的言语里没有了笑意,也没有了刚才的心情。

可是许昕感觉不到,马龙的情感一直都是细微的,许昕很难能够知道。

所以许昕一直和师兄分享着自己的女朋友如何如何好,眼望星空,仿佛在展望着他和姚彦的未来。

马龙失落着,心痛着,却也祝福着,

"要幸福啊,昕儿。"

【TBC】

碎碎念

写也是你们说要写的啊,刀子也是你们说要吃的啊,就不要追杀我了哈哈哈。

最后虐了一下龙队,可是还是好害怕被怼。

大中午的,最近脑洞开的有点多,太浪了,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写完我的妈。

就酱,先去吃饭啦。

午安。

下午或晚上可能有小甜饼,么么大,感谢所有看到这还没有打我的小伙伴。

评论(24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豆蛋黄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