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大【盖桥】


——相当疑惑,为什么每次在我要复习的时候总会有新的邪教出现哈哈哈,然后我义无反顾的投身邪教然后复习就去她妈卖批了


——沉迷了一段时间的盖哥,才发现盖桥真是太后知后觉了


——成年盖✖️高中生桥


——ooc我扛,私设如山,圈地自萌,别上升真人。


——有些川渝方言不是太懂…作为一个泉州人,大家就自行带入一下


——以上!



“bridge说的永远都是对的。”周延在一个访谈上脱口而出的这句话,其实不是第一次说了。


这句话从程剑桥高中起就被周延奉为至理名言。


那时候周延还是个吃了上顿没下顿的酒吧驻唱,程剑桥也还是个没编脏辫的乖乖的高中生。


周延驻唱的酒吧离程剑桥的学校就两条街的距离,是躁动时期的男孩子都爱去的地方。震耳欲聋的音乐,疯狂的跳舞,偶尔小心地搂着年纪比他们大一点的妞,喝的脑壳昏昏的,仿佛这样就能证明自己是个男人了。


平常时候周延看着这些男孩子,总有一种荒诞的感觉,娃儿些活得太好,不晓得生活的重。但是想归想,他还是要工作,他还是要养活自己和音乐,还是要继续在这个low的地方看着别人纸醉金迷。


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周延,终于在一个凛冽的寒冬,碰见了同样清醒的程剑桥。


程剑桥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双清澈的眼睛,不勾人,但是很吸引人。


那次是大家的跨年狂欢,程剑桥本来不大爱来,因为自己约了一样玩音乐的几个哥哥打算一起连麦跨年,但还是抵不住同学的热情,也不大爱拂了大家的兴,所以程剑桥半推半就的来了。


一进酒吧领头的男孩子就吼着要喝酒,然后后面一堆人起哄说今晚要不醉不归。只有程剑桥在一片嘈杂中说


“我不大喜欢喝酒,给我西瓜汁吧,嗯不然别的果汁也可以。”然后人群里当然是爆发出一片大笑,笑他幼稚,可程剑桥才不那么想呢,抓了抓自己身上的随身小包,嘟囔了一句,


“酒那么苦,我才不要喝。”然后一堆人就三三两两地坐下了。


周延从这一波人一进来就注意到了程剑桥,这娃子眼睛实在是太亮了,小小一只的,还挺可爱的。听到那堆人在大笑的时候,他抓了一个服务员问那堆人在笑啥子,服务员刚从那回来,也还带着笑说,


“那边有个小孩子,说要喝果汁,来酒吧喝果汁哈哈哈盖哥你说好不好笑。”


周延跟着哈哈地附和两句,心里觉得一点都不好笑,同时也没由来地喜欢了这个小孩。


这孩子心里挺明白的,拿得准,拎得清。


那天晚上周延不知道是为了程剑桥还是为了自己浮躁的心,一连唱了很多首安静的情歌,本来趴在桌上玩着游戏的程剑桥蓦地抬起了头,舞台上的那个人,好像散发着光。


程剑桥天生对唱歌好的的人有好感,他觉得唱歌好的人都不会太坏。


这么想着,散场后程剑桥拦住了周延。


“留个联系方式呗,我挺喜欢你的。”程剑桥小小一只拦在周延面前,要是换做以前,周延一句你妈勒皮就把人给打发了,可是今天,


“电话还是微信?”


“微信咯。”


一来二去,程剑桥就成了酒吧里的常客,后来又得知周延也玩嘻哈,时间一久也就盖哥盖哥地叫了。

每次周延一唱歌,程剑桥就在台底下蹦跶,有时候还鼓掌,他的盖哥真厉害。


他们一直默契地按照“周延是老大,程剑桥是跟在他后面蹦哒的小朋友”这样的程序来相处的,可是有一天,小朋友最喜欢的老大被人欺负了。


周延是酒吧驻唱,唱的好听,人也不算丑,挺硬气的,有些富婆吧找乐子就喜欢找这样的。那天周延唱完歌正打算走,被富婆拉住了。


“小伙子,你是不是缺钱,这样吧,你把这酒喝了,我就给你十万,你陪我一晚上二十万怎么样?”富婆的样子一看就让人觉得油腻,满身穿金戴银,铜臭味都快散出方圆十里了,脸上的横肉堆起了不怀好意的笑容,糊着满眼的假睫毛,眼睛自以为媚态地眯起,上下打量着周延的身板。


周延愣了两秒,他不太相信这种狗血恶心的戏码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但是反应过来以后,身体就自觉行动了,拿起酒杯一下子把酒泼在富婆脸上,富婆的装模作样瞬间垮掉了,她恼羞成怒地抓住周延的衣服,喊来了经理。


经理安抚着富婆的情绪,一边又喊周延给人道歉。


“老子不要。”周延的脾气也上来了,虽然他唱的很好很卖力,但是在利益与周延之间,经理义无反顾地投进了利益的怀抱。


“那就滚出去!以后也别来了!”周延骂了几句就干脆利落地走了,跟着窜出去的还有程剑桥。


坐在马路牙子上的周延忿忿不满地点了根烟,他觉得活着真他妈分裂。


“盖哥?”程剑桥的声音在周延的身后响起,那一瞬间,周延有了一种温暖的感觉。


“你咋还不回家,天挺冷的。”就像是程剑桥给他的温暖一样,周延也回赠了自己身上为数不多的温暖。


“那盖哥也不是还没回家吗。”是个陈述句,程剑桥在周延身旁坐了下来。


“我他妈那是没家…”周延说到一半停住了,他想起了自己那间房租到期的小破屋,他不想在这么点大的孩子面前丢脸。


“那,盖哥去哪我就去哪。”


“我今晚打算睡马路边的。”


“那我也一起。”程剑桥抱住了周延。


“乖桥,哥现在丢了工作,我怎样都不要紧,你要是着凉了怎么办。”周延很少这样子讲话,可是今天他是真的被感动了,自己从来就不是什么老大,也是一个敏感爱哭的怂包,那些凶狠的外衣只不过是他这么长久以来的生活经验。


你必须得这样才不会被别人欺负。


可是程剑桥当他是老大,尽管程剑桥只是一个蹦哒来蹦哒去的小孩子,一口一个盖哥的高中生。


“可是我很喜欢盖哥,我不能没有盖哥,你必须承认我说的都对!”程剑桥的口吻难得强硬,周延也是怕了他了,虽然他也不懂为什么自己要在一个孩子身上花费这么多心思,但他还是回抱住了程剑桥,


“好,你说的都对。”


后来又有一天,编着脏辫的程剑桥在睡前在周延身旁哼着什么,


“我想在跑车里,想要一辆法拉利,想要钱人民币…一切的一切都的靠你自己…可盖哥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到我的心里…”


“你唱啥呢,咋了你这意思是我还没在你心里呢?”周延把脖子上的链子摘了,准备睡觉。


“老大。”程剑桥趴在周延耳边,脏辫搔得周延有点痒,摘掉了儿童眼镜的程剑桥眼神一如既往的清澈,对视了两秒周延一下没忍住。


“你个小崽儿。”


关灯。


【END】



评论(10)
热度(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豆蛋黄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