塘桥夜话 『龙蟒』(上)

#龙蟒BE向,微糖吧。

#没有连续的故事,都是小短篇。

#莫名奇妙想写,请不要打我。

#OOC都是我,这个锅我背。

#圈地自萌,真人无关。

#感谢所有来点赞看文推荐的小伙伴,我爱你们。

#不喜欢的请叉叉叉。

#这里饼砸,欢迎勾搭。

【以上!】

『重逢于枯谭井下,掌心握一道疤,温声问陌路旅人你可会怕?』

离开马龙的不知道第几天,许昕不想去数。因为越清楚越证明他在乎。

#要说在一起难,那离开谁不会。#

一刀两断的事情,最简单利落了不是吗。

许昕藏起了关于马龙的所有东西,合照,之前每年生日送的礼物,马龙写给他的小纸条,很多很多。

许昕全部放在一个箱子里,叫方博藏起来。

可是方博却问,

"为什么不丢掉呢?"

许昕瘫在沙发上不想说话,闭着眼。

一个声音说,

#是啊,为什么不丢掉呢?#

几乎是同时,另外一个声音又响起,

#得了吧,你根本就舍不得。#
方博正发愁藏哪儿呢,就看见许昕眼睛看着天花板,

哭了。

没有声音的,甚至不仔细去看都不能发现许昕哭了。

但眼泪确确实实流了下来,

握过他的手,就像留了一道疤。

再怎么样美好也只能是过去,这世界那么大,他没理由只宠你一个人,他的爱,其实是均等的,只是你自己一直在痴人说梦,自作多情。

许昕就这样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连方博来给他盖了件毯子他都不知道。

方博坐在许昕旁边的沙发上,看着他,一言不发。

一直到许昕突然猛地拽住方博的手,

"师兄……"

方博听的心里一沉。

许昕明显是梦到马龙了。

"为什么,我不喜欢他了我讨厌他了,还是没办法忘掉他。"

"疤痕是可以轻易消除的吗?"

『说来无太多牵挂,经年风吹雨打,难免寂寞到冒昧寻人续话。』

他没办法忘记他,那就活成另一个他。

鲜衣怒马的少年,早就成了另一个模样。

退役以后,除了张继科,马龙和许昕继续留在国家队做指导教练。

两个人什么事都没有,亲密的有些规矩,疏远的有些刻意。

互相吹捧着不痛不痒的俏皮话,仿佛在比谁更放得下。

"你们许指导年轻的时候,人家都说他国服第一盲打,厉害不厉害。"

"马指导打比赛那会儿,他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,进攻如狼似虎,防守铜墙铁壁。"

可是他们的眼睛里没有真正的笑意。

好像讲的是别人的故事。

在彼此的世界里,都活在灰色地带。

不触及,不远离,却也无从说起。

他们提到很多对方的事迹,却忘了他们曾经是师兄弟。

不想记得的,不愿意记得的,都推给时间。

"时间久了我记不清了。"

却又狠命的从那些空隙里,找以前的样子。

"许指导,今天你怎么都在讲马指导,我昨天那场球你倒是给指点指点啊。"

其实大家都一样,谁都没赢,只是逃进了各自的堡垒。

信以为真。

『死得其所无牵挂,只缺一支柳芽,别上衣襟陪我岁月中风化。』

许昕走了。

在一个和他一样温暖的天里,什么也没带的走了。

姚彦哭了很久,哭累了,就自言自语,拿着他们结婚前,结婚后的所有合照,一张一张的翻过去,像放电影那样。

"你骗人,你没有等我。"

马龙很快知道了这个事情,但是他没有任何表情,一句话也没说。

#昕儿,这辈子,师兄欠你太多了。#

马龙突然间好像想到了些什么,费劲儿的跑去书房,拿出乒乓球拍和乒乓球,又重新坐回藤椅里。

摇着,摇着。

"师兄,要是哪天我走了,你要记得把乒乓球给我啊,还有球拍儿,你的,只要是师兄的,我都喜欢。"

"昕儿你瞎说啥呢,天天脑袋里不想点好的,只要是你,啥我都给啊。"

可能年岁太久,马龙脑子里回放的片段有些泛黄,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当时也是阳光正好的下午时分。

光影错落在少年郎的脸上,一个笑着,一个闹着。

一起被罚,一起被骂。

只有时间不忘,当初我们是那样的好。

"师兄欠你太多,这辈子也没能爱你到底,来生师兄一定牵着你的手,不管人群有多拥挤,都不放开你。"

下午十分的阳光很好,,攥着对方球拍的马龙许昕,紧紧抱在了一起。

就算去了另一个世界,还是没有错过你。

这也是一种最好的结局。

『奈何那短长情丝,剪不断还生发,仍缠绵的发愿要铁树开花。』

许昕对马龙的喜欢,是从依赖慢慢演变而来的,在很长的一段时间,许昕甚至执拗的认为,

马龙只能是他一个人的师兄。

幸好马龙是个弟控,但也只是个弟控。

他对许昕就是对弟弟的感情,没有多一分的逾越,也没有多一分的疏远。

对马龙来说刚刚好,可是对许昕来说确实不够的。

少年心性让他无法抑制对马龙的喜欢,本来只有一点小苗头,却在马龙的弟控下茁壮成长,慢慢的越来越多。

他们之间的误会只会越加深。

他试过终止对马龙的这种喜欢,但是每一次的冷淡都会被马龙识破然后又重归于好。

在爱与不爱的边缘挣扎着。

只是,突然有一天。

"昕儿啊,我告诉你件事儿。"

马龙神神叨叨的招呼来许昕。

#师兄该不会要说喜欢我吧,那我今天就可以去买彩票了啊。#

许昕看着马龙掏出手机,滑开锁屏,赫然是一个姑娘的照片,

"我女朋友,好看吧?我可是只告诉你一个人,别跟别人讲啊,哥回头一定给你一个最大的喜糖,独一份,谁都没有的。"

许昕呆滞的点了点头。
'
"好。"

『为一人冥顽痴傻,辜负了全世界的烟霞,那字句唇齿间缱绻到声沙。』

许昕眼里,一直都只有马龙一个人。

从小就是这样。

"这个苹果我要留一个给师兄。"

"师兄你先吃。"

"师兄怎么不见了?"

"师兄你看对面那人打球真逗。"

"恭喜师兄有女朋友了。"

有一天许昕喝醉了,抱着酒瓶子不撒手,

"马龙你回头看看我好不好,就一下好不好,哪怕你抱一抱我,牵一牵我的手。"

然后许昕依旧抱着酒瓶,昏睡在酒桌上,马龙去厕所了,包间里只有方博和许昕。

#说的这么心酸,我一直在这里啊,可是你的心里没有我,那又有什么用呢。#

方博直直的看着许昕。

有些人,有些话,就算说了再多次,也只会别人当做玩笑,没有人会在意。心里没你,再怎么样都是白搭。

最可怜的不是局中人,是置身事外却爱得卑微的局外人。

我爱你我喜欢你我愿意为你。

有什么用呢?

【TBC】

碎碎念

一共有上中下三篇,但是啥时候写完我就不知道了,请不要打我。

第一次写虐好怕被怼。

不要给我寄刀片我不收快递啊。

来交机油啊来浪留下评论啊来造作啊哈哈哈哈

写作业,逃走。

感谢所有看到这还没有打我的。

歌曲素材,不才——塘桥夜话


评论(41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豆蛋黄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