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话当初【龙蟒】



——摄影师龙✖️模特昕


——BE预警,半夜瞎写,就花了二十分钟可能挺意识流,嗨呀就当是说晚安了,好久没出现冒个泡


——私设如山,圈地自萌,真人无关


——这里饼子,欢迎勾搭



上海的夜晚是纷繁的,也是寂寞的,万物生灵都沉浸于俗世的轮廓,那一簇簇灯火,勾画出迷醉的世界。许昕手脚大张着躺在床上,眼神空洞,直直地盯着天花板。这张床本该是双人的,本该躺着两具年轻的躯体。可是除了流淌的空气,就只剩下许昕一个人。


许昕起身趴在阳台上,略显笨拙地点燃一支烟,忽明忽灭的光亮,把许昕的眼眸也照得一清二楚,那些寂寥,那些孤独,那些苦楚,一点点都不保留地暴露这烟雾缭绕里。


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呢,许昕记得自己之前是很讨厌抽烟的,因为这会让自己一整天精心装点的一切都荡然无存。但是那个人抽就不一样了,与讨厌相反的,许昕很喜欢那个人抽烟的样子,他觉得那样让人很有安定感。


因为抽烟的样子就考虑跟别人在一起,许昕有时候都怀疑自己到底是找炮友还是找男朋友。


那个人的名字叫马龙,上个月刚和许昕分手,是业内崭露头角的摄影师,而让他一夜爆红的作品,正是许昕。


许昕是东方人中罕见的肌肉线条流畅,身材比例恰好,外貌气质尚佳的好苗子,被星探发掘,一入行就引来了很多人的目光。这些人往往抱着很多目的,约炮,合作,交友,总之都是些心怀鬼胎的老狐狸。这个圈子很乱,许昕早有耳闻,他会毅然决然一脚踏进这个圈子,除了好赚钱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和马龙的遇见,尽管只是单方面的。


应该还是冬天吧,许昕记得那天自己去赴一个朋友的约,经过街角公园的时候,看见了一个人在摆弄摄影机,立在路边打算随时拍点什么。


许昕肤浅地觉得那个人很帅,自己很想以他模特的身份进入他的镜头。


也是很巧,当天许昕和朋友吃完饭,就被发现了。


因为心怀念想,所以许昕基本上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,也顺风顺水地达成了和马龙的第一次合作。

当然了,在摄像机之后,合作还在继续。


那个夜晚很浓烈,意料之外的热情把他们两个人紧紧包裹住,床头昏暗的灯光,折腾了好几回皱皱巴巴的床单,喘息,汗水,亲吻,快感混合着丝丝苦楚。许昕都记得一清二楚,啊,还有洗完澡之后的一根烟。


不可思议的,前几天还一见钟情的陌生男人,现在就躺在自己身旁,一手拿着烟,一手搂着自己。


从那个时候吧,才喜欢上抽烟的。许昕看了看烟盒里还剩下的两根烟,丢掉了嘴上这抽的差不多的,又重新点了一根。


他和马龙很合拍,都不是什么做作的人,都是有话直说的直爽性子,所以他们很少吵架。工作时也在一起,那时的马龙已经小有名气,渐渐地有人来找他拍照,但是马龙说,我只想拍许昕一个人呢。

当初很好吧,真的是很爱了。许昕吞吐着嘴里的烟雾,眼神迷离地望向意兴阑珊的天幕。


马龙匆匆忙忙地闯进许昕的生命里,也匆匆忙忙地离开了,两个人的温暖,如今都变成了一个人的沉重。


许昕赤着脚站在阳台,以往马龙都会从背后抱住他,让许昕踩在他的脚背上,怕许昕着凉。


没人了吧,背后,许昕紧了紧自己的外袍,把最后一根烟抽完,扔掉。坐在冰凉的地板上,闭上了眼睛。


其实自己什么也不怕的,许昕心里明白,什么也不怕。


也就是在那些支离破碎的时光里,随便抽出一块,上面都深刻地印着你的样子,仅此而已。


怎么说呢,那样的当初。


相见的那天,街角的风景和今时今日的一样,只不过那天的颜色是你我都喜欢的颜色,而今天的,是命运喜欢的颜色。


下雨了吗,怎么脸上湿湿的。


【END】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豆蛋黄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