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烦不要把感冒传染给我【欧相】

#看完第四季第一集最后的欧相互动的延伸,崩坏归我,今天也是用爱洒糖毫无技巧可言的饼崽。


#就酱。



八木俊典感冒得很是时候,喷嚏打得也很是时候。



感冒在相泽消太这个月来办公室的第一天,喷嚏打在相泽消太这个月第一回往他身边站。



“热伤风吗?”相泽消太没有感情地问着,并不打算给八木俊典回答的机会,又接下一句,



“麻烦不要传染给我。”



艰难地擤完鼻涕,八木俊典不好意思地朝相泽消太笑了一下。



无奈地说着抱歉的第一名英雄,心里却有点小小的委屈。



「阿,消太好冷漠,不过也是,感冒还是不要传染比较好。」



有着这种想法的八木俊典,在一天的工作中都若有似无地离相泽消太有点远。



明明能一个门一起进,非得讲个先来后到,等相泽消太迈步了才慢慢跟上去。拿个文件这么平淡的事情,非得跟个弹簧一样,一到相泽身边就马上弹回自己的位置。



好不容易下班了,相泽消太来等他,他又一把把人推门外去。说收拾一下很快的,办公室就别进了。


回家的出租车上,相泽消太揉了揉脖子,说今天有点累,借地方靠一会。才刚有点往八木俊典身上倒的趋势,就被八木俊典按在位置上,说靠垫挺舒服的。



相泽消太满眼的不爽,但是以他的性格又不会直接讲开。眼睛瞟了下八木俊典,就干脆地缩回绷带里,不说话了。



八木俊典自然知道相泽在生气,也知道他在气什么。自己确实不想把感冒传染给他,但是把人弄生气了也不是自己的目的。八木俊典纠结得脸都有点红了,假装看窗外的风景,腰杆挺得直直的。



额角汗渗出来了,八木俊典忍不住想转头跟相泽消太解释些什么。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转过头,人的名字都还没喊,就发现相泽消太缩在绷带里睡着了。



“阿…真是没办法啊…回家再说吧。”



下车以后两个人还是没有交流,相泽消太走在前面,八木俊典拿着两个人的东西跟在后面。



“消太…”八木俊典带着鼻音喊了前面人的名字,细细听还有点委屈在里面。



相泽消太跟往常一样应了一声,并不打算回头。



场面僵持了一会,八木俊典发现这条路不是回家的路以后,就赶紧找话题跟相泽消太聊了两句。



“消太…这个不是回家的路啊,你要去哪?”



“消太…你是要去买营养果冻吗,这边走好像是要去药店吧…”



“消太你果然是要去药店啊,不够喝你可以跟我说,我去买,这样你就不用…”



“拿着,治感冒的。”



八木俊典眯着眼睛絮絮叨叨说了一会,期间还不包括各种看天看地看风景,根本没发现相泽消太已经进去又出来了。



“诶?给我买的?”



八木俊典接过感冒药,早上的委屈都没有了。可能幸福来得太突然,他眼角微微颤抖,眼眶正微微湿润,眼前就糊了一张面巾纸。



“现在哭的话你会流鼻涕的。”



“谁说我要哭了。”被戳穿的八木俊典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套。



“早上那句话随便说的。”夕阳缓缓在天际画出好看的颜色,也泼了些色彩在相泽消太身上,柔光顺着黑发往下淌。相泽消太说完这句话就不好意思地偏了头,只是八木俊典还沉浸在他的温柔里,都忘记了早晨的事情。



“诶?”排名第一的英雄不解地摸了摸后脑勺。



“回家。”相泽消太没理,这智商都不在一个频道,没法交流。



【睡前彩蛋】



“我感冒了,还是睡远点吧。”八木俊典缓慢地往床边挪动。



“过来。”相泽消太已经很困了,惜字如金。



“虽然吃药了,但是…诶?”八木俊典还是缓慢挪动。



“不然会睡不着。”相泽消太困得直接把眼睛闭上,也懒得说话了,往八木俊典的方向一滚,精准地以树袋熊的姿势抱住八木俊典。



“消太…我会把感冒传染给你的…”八木俊典看着自动入怀的相泽消太,为了他的身体着想,还是想劝他睡过去一点。



“买药了。”怀里的人闷声回答着,还是惜字如金,听得出已经要进入睡眠模式了。



“我还是……”八木俊典做着最后的挣扎。



“睡觉了。”相泽消太管不了那么多,扔下一句话就睡眠待机了。



“诶?”



【第二天】



第二天睡起来相泽消太就打了一个大喷嚏,听得八木俊典右眼皮一跳,赶紧去厨房把早餐端上桌。



可是他还是没能躲过背锅的命运,他一坐下,相泽消太就开口了,



“麻烦不要把感冒传染给我啊。”



【END】



评论(4)
热度(1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豆蛋黄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